close

《如果.愛在寶萊塢》1.jpg

片名:如果‧愛在寶萊塢

上映日期:
2009-12-31

類  型:愛情音樂/歌舞

演  員: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

發行公司:好好電影

官方網站:

http://bollywood.pixnet.net/blog

08年金馬影展最受歡迎影片
《如果‧愛在寶萊塢》/ Om Shanti Om

今生我是你的粉絲… 下輩子反過來好不好?

 

主演: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寶萊塢生死戀》
2007印度票房冠軍
2008印度奧斯卡獎10項提名

 

夢想成為大明星的小舞者Om,在一次片廠火災中,意外救了心儀以久的超級巨星Shanti,兩人結為好友,但已有男友的Shanti卻無法接受Om的真愛。豈料男友為了自己前途,竟企圖謀殺她…Om能及時為她解危嗎?他們的愛情緣份,難道要等到下一輩子才能喜劇收場?融合喜劇、懸疑和歌舞類型,召集寶萊塢眾星助陣,前世今生的浪漫戀曲、華麗破表的瘋狂歌舞,保證讓你high到最高點!

感想

    真的,真的很好看的一部片!讓我驚呼寶萊塢的電影事業不愧是與好萊塢並駕齊驅的!

    以往在看印度電影時,最排斥的部份就是出現有人唱歌的橋段。感覺上,印度音樂的調調好像台灣早期的作品,甚至被我當作是在鬼吼鬼叫,我得承認這可能是我才學疏漏不懂得印度音樂的美妙之處。於是,在觀看這部片之前,對於「歌舞片」這三個大字著實擔心。深怕自己會拿來對比起《紅磨坊》、《芝加哥》等同類型的片,而有了更深一層的隱憂。不過,此片完全打破我對印度音樂的那種不快,輕快的歌曲加上優美的舞蹈又有著豐富的劇情,足以比擬前述的好萊塢歌舞片,或許更勝之。

    劇情的開頭如同《髮膠大明星》一片,翁蹋馬起駕這個跑龍套的演員,妄想有一天能和心目中的女明星香緹見面。於是他的好兄弟阿普幫他弄了一場特映會的票,陰錯陽差之下,阿翁和香緹有了第一次的接觸,這時候的關係僅止於粉絲和明星的距離。直到片廠發生火災之後,阿翁捨身救香緹,才開始和她變成好友。一廂情願地阿翁以為香緹對自己有好感,豈知在誤闖化妝室之後,得知香緹竟有男友,而男友竟是XXX。偷聽到兩人的對話,男友竟想拋棄香緹,完成他自己的事業。最後,更帶到新的電影場景,企圖謀殺她...。其後的內容由於太精采了,一定要自行去電影院體驗看看!

    因為劇情到最後竟然出現謀殺,而故事也陷入更加曲折離奇,使得整部戲的走向從勵志片→喜劇片→愛情片→犯罪片→恐怖片這種奇怪的走向。總之,就是結合很多種元素所構成的戲劇,若是單單將其置入歌舞片的範疇,一定會失去對於劇情的關注。因此,為了維持觀眾的興致,故事的接連發展就像推理小說一般,真相要自己去尋找。沒想到前面的劇情和後面竟然有密不可分的關連。有可能是在片尾偏向這種類型的片,頓時讓我對這部片大大加分!

    後面的劇情雖然是導演幻想的成分居多,但在印度輪迴的概念老早就經由宗教而根深蒂固了!「因果輪迴」或是翻成「風水輪流轉」似乎出現在阿翁、香緹、馬凱許這三人的身上,這並不是宿命論。導演藉由阿翁之口「當一心想做某件事時,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所以,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總的來看,此片雖然涵蓋諸多類型,但在背後卻秉持著勵志片做為主流。

    看了這部片,一定不能忘記載歌載舞的片段,這裡不僅是敘述男女主角相遇到『單戀』的關鍵,也是讓觀眾暸解男主角的回歸意識,更在最後道出馬凱許的犯行。每首歌舞都有精湛的演出,最喜愛的一段音樂是《陣痛迪士可》,舞蹈部份印象最深刻則是奇怪的羽毛球舞,其他還有好多好多的片段都令人難以忘懷。男主角得獎的時刻、得知香緹有男友的橋段、解救香緹的一幕,這三部份都讓我熱淚盈眶。

    至於男女主角,對於男主角沙魯克罕的感覺還好,因為自己認為飾演馬凱許的人比較帥。女主角狄琵卡帕都恭(Deepika Padukone)的演出令人驚豔。我有大半的時間是放在女主角身上,總認為狄琵卡帕都恭長得太漂亮了!尤其是後面以分身的角色珊蒂穿著時裝,更發現那種美是與生俱來的,或許她沒化妝還更加好看。不知為何此人的介紹並沒出現在官網上,難道是怕女主角的丰采蓋過男主角的光芒?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HIGH的片子了!不彷大家跨年去看這部片吧!保證讓你帶著歡笑與淚水回家!

    
    感謝MSN及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贈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