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少年刑警 

原名:シバトラ~童顔刑事・柴田竹虎~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 火 9 )

首播:2008-07-08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shibatora/

STAFF

原作:安童夕馬 朝基まさし「シバトラ」 

編劇:武藤將吾 

配樂:菅野祐悟 

製作人:稻田秀樹、柳川由起子 

導演:佐藤祐市、石川淳一 

主題曲:Every Little Thing-『あたらしい日々』

演員:
           
           柴田竹虎   小池徹平
     藤木小次郎    藤木直人
     寶生美月    大後壽壽花
           白豚    塚地武雅
     千葉櫻    真矢みき
        新莊徹    宮川大輔
       
鮎川環    南明奈  
           宇崎亨    聰太郎


簡介
        
         娃娃臉刑警柴田竹虎擁有看見「死神之手」的超感應能力,他將以警察臥底的身份拯救生命!

        柴田竹虎是一名刑警,但是初次看到他的人怎麼都不會相信,因為他的樣子看起來頂多只有18 歲,所以,竹虎是一名童顏刑警。他有一個好朋友籐木小次郎,小次郎因為某種原因一直跟隨著竹虎,可以說是他的保護神。除此之外,竹虎還有一項特異功能,那就是他能看見籠罩在人身邊的死神之手。

        這天,竹虎、小次郎等人搭救了一名被拐騙的少女寶生美月,就在竹虎把她送回家之際,美月突然抓了他一把,竹虎心中有些疑惑,就在出門之際,他赫然發現了籠罩在美月周圍的死神之手。原來美月還沒有脫離危險,對她真正造成傷害的其實是她的繼父,變態的繼父一直把她打扮成死去妻子的模樣加以虐待,所以美月才動了出逃的念頭,而她背上的燙傷正是繼父所為,但是現在她又被送回來了。

       醒悟過來的竹虎迅速返回美月的家,正好遇見繼父對美月施暴,遂與他廝打起來,後來在小次郎的幫助下,竹虎制服了粗暴的男人,美月徹底擺脫了死神,並成了竹虎的好朋友。

       這天,竹虎又接到了上司千葉櫻的命令,要他扮成高中生去調查本牧高中號稱「鬼神」的犯罪嫌疑人……

感想:
        
        本故事著實來講實在沒有多大的推理可言,除了鬼神之謎始終圍繞在故事的起末外,其餘的地方就只有逮捕落合罷了!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不過我卻認為這部戲不管柴田竹虎有沒有超能力一點都不重要,因為『熱血』才是這部戲最重要的地方。對著任何小孩始終抱持著相信的態度去面對他們,雖然這樣做有點蠢,但是對於這些走上歧途的少年少女們卻是最重要的依靠。這樣的原意,我相信是很好的,不過等到看久了之後,會開始感到乏味,因為後面都太像了。不知不覺變成只看演員們彼此的搞笑,和劇情的連結性來撐場面。儘管如此,我得說他們怎麼把這部戲搞的像台灣的類戲劇一樣,一直在猜黑衣人(鬼神)。光用這個橋段就有4集(第2.3.4.11集),而每個人只要一說,我是被鬼神操控的,真正的另有其人,這樣柴虎又要開始找另一個人。真是用太兇了啦!

        其次,關於落合的下場未免也結束的太快,就這樣一刀斃命,沒有給他解釋的機會,或者說,讓男主角去感化他啊!看久了發現男主角應該不是去做刑警,乾脆去當牧師算了!而落合這樣的死法,一定會引來批評,既然早就要讓他死,為何不一開始就弄死他,反而讓他一直背著罪惡,到最後計劃不僅沒成功,還落得不明不白的死去。讓原本期待來個大對決的戲碼,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就這樣的結果往前推,那進少年監理所被打的死去活來及與伊能逃獄的那兩集,不就等於白演了嘛?因為最後逃獄的被男主角感召被抓回去,而又沒有遇到落合。另一方面,新莊卻可以得知另一處藏匿地點,試問柴田到底去那裡得到什麼?好像也沒幫助劇情的發展,所以讓我感到傻眼啊!

        我感覺這部戲似乎還有續集,因為最後的結局交代不清啊!儘管鬼神被抓到了,但是HELTER   SKELTER  的下場到底為何??而新莊口中前任的臥底警察屜尾到底是誰?柴虎的父親怎麼死的?與小次郎的關係?小次郎為何欠柴田一條命?為何白豚會跟小次郎、柴田在一起生活?這些問題,好像都沒有解釋,是我太龜毛了嘛???

       故事中歡笑的片段印象中最深刻的是白豚在追小環的時候所寫的劇本罷!寫了兩次,卻始終都不照著劇本走,真是太搞笑了。尤其是去烤肉的那段,帳篷被柴虎搭了,肉被小次郎烤了,吉他被拿來打西瓜,早上就在放煙火,然後小環就忽然答應了!真是挖哩勒。當然也不能忘記小池扮成女僕唷!
        
        第一次看到小池徹平終於是站在主演的角色,不禁為他感到高興。因為以前好像他都是演配角比較多吧!這部戲找他來演真是對極了!果然很符合童顏刑警的名稱。這次看到小池在戲中應該算是大犧牲吧!打扮成女僕裝,真是超~~萌的!雖然一下就被拆穿了!但還是滿足一些粉絲的夢想吧!

        至於女主角大後壽壽花,說真的,這名字超饒舌的。感覺上好像不怎麼有名,沒想到她竟然演過這麼多戲,演過藝妓回憶錄這部大片、還有偵探伽利略。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我認為她不是特別漂亮,但是卻很耐看!

        藤木直人還是這樣比較好看啦!據之前看他的戲已經是求婚大作戰了!感覺上,他好像還是要演壞壞的比較適合。只不過令我懷疑的是,為何只有第一集的頭髮有吹過,後面頭髮都塌下來了啦!

        好喜歡真矢美紀,最近看日劇不知不覺都會喜歡上熟女型的腳色。尤其是那種女強人,唉!難道我已經快步入白豚的後塵了嘛?

        南明奈這個腳色,雖然仍是以花瓶居多,不過,我相信她還是繼續可愛下去就可以了,超萌的一位小女生。

        沒有推理,沒有過大的包袱,只有夾雜歡笑、淚水、信任,一部超熱血的青春成長日劇,推薦給大家!

追加SP劇情

      「鬼神」又再度降臨!靠著被鬼神威脅的錄影帶,找到被害人。模仿犯再度出現,要求橫濱南署將美月釋放,否則就要炸掉學校!不得已的警方找回系長重回生活安全課處理,將美月釋放。原來犯人是要利用美月來完成它的夢想。美月被迫回到鬼神的誕生之地,但是同來的小次郎卻被發現。於是,鬼神開始實行他的下一個計畫,要求脅持巴士。另一方面,被害者告知鬼神的身分。因此,這位鬼神被逮補了!可是他卻說真正的鬼神不是他,而是.......

       原本快忘記這檔戲了!一直在等其他的日劇,這時剛好可以拿來回味。原本以為SP會解決我之前的疑問,沒想到是我想多了。這次的劇情大體上還是與之前差不多。
故事透漏的仍舊是之前的警察的偽善導致這個事件的發生。但是故事中的新莊警官改變性格,原本我很討厭他,這次卻給予犯罪者正面的印象,使我開始喜歡他了!至於其他人好像就沒什麼變。

       劇中角色最可愛的莫過於南明奈了!換一個新髮型簡直不像警察,原本以為這集她的場景會變多,結果也還好。不過,重點是我也想要南明奈的抱枕!大後壽壽花真的瘦了很多,連藤木也這樣跟她說。大後越看越好看。藤木與塚地打扮成棋士與上班族還蠻好笑的。剩下這部劇情就沒其他點好笑。嚴肅大於好笑讓我不習慣。

      沒有突出的內容,不過還是值得回味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