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要人警護官

脚本:金城一紀 

導演:本廣克行   

配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V6「way of life」

演 員:

井上薫/岡田准一 主演  │  尾形総一郎/堤真一

麻田雄三/山本圭  │  笹本絵里/真木よう子

田中一郎/野間口徹  │  西島勇司/飯田基祐

劇情介紹

劇名的「SP」指「Security Police」,在日本稱為「要人警護官」,隸屬警備部警護課,是日本警視廳於1975年,參考美國的secret service而設立的特別部門,專責保護對日本有影響力的政要人物,被稱為「移動牆壁」,在必要時作為政要人物(要人)的人肉盾牌。

該劇是一部描寫安全特警題材的連續劇, 它打破舊有成規,講特警故事制作成了一部刺激性的科幻作品。本劇腳本由直木文學獎得主金城一紀執筆駇駃骱骰,聚聝肇膉這是他第一次接觸電視劇腳本的原創作品,本劇集動作、搞笑、懸疑為一體,節奏感鮮明,情節十分吸引人。

該劇講述了一名要人警護官井上薰的故事。年幼時,他的雙親被恐怖分子迫害致死,他也因為親眼目睹了父母被害的過程而使五感變得異常敏銳,並因此擁有了瞬間記憶能力以及“再現”能力,能從照片及殘像中尋出蛛絲馬跡的特殊能力,在凝神瞬間判斷出誰是犯罪嫌疑人。

尾形總一郎是井上薰的上司及搭擋,非常欣賞井上的能力和超強的武藝,銣但有時又為他衝動的做法感到不滿意。

在21世紀,恐怖份子更加猖狂,很多罪犯甚至都直接通過網絡來犯罪。為了保護政治家等要人的安全,要人警護官必須成為他們的活動盾牌,面對各種各樣的任務,以井上薰、尾形総一郎為首的警護課要人警護官開始了行動。

感想

       一直趕不上看日劇的速度,這部緯來老早播畢的日劇,我直到今天才看完。在我心中我為這部日劇給了大好和大壞的成績。好的是,又對日本的警察組織了解一點,也認同最後出現的伏筆;壞的是,SP如此粗製濫造,我只想借用一句話,「SP都不SP了!」在我心中,SP的促成就好比是演唱會後的安可曲一樣,是感謝觀眾如此愛戴這部作品,所創造出一部比原劇更精彩或更有況味的作品才是,怎可像此部的SP一樣如此粗製濫造,隨便將1-11集綜合起來,改以精選集的方式播映。這種做法無疑是給守在電視機前面觀看深夜日劇的觀眾大大的一巴掌。謝謝他們浪費時間來看,使得收視率飆高,但是其實你們只要看SP中的SP就好了!所以我也對此部作品的第二部或電影版的催生的期待大打折扣,可惜!

        唸了這麼多,還是該給個正面的回應。我對於裡面的主角井上薰情有獨鍾。他讓我想起尼可拉斯凱吉的關鍵下一秒,總是對未來發生的事可以預知,進而防範。但看完之後,發現主角所應用的不是超能力,而是有比別人更強的觀察力及記憶力。八成是天才也說不定。只可惜他看到的都是當下的情況,並不能真正進到別人心裡面,否則這部日劇根本演不下去。想提出一點的是,主角井上薰是改名,原本叫北村薰。常看推理小說的人,一定會發現這名字和某位推理小說家同名,讓我不禁懷疑腳本金城一紀先生是否特別喜愛這位作者,抑或是湊巧罷了!

以下可能有雷

        本部日劇有四個案件。除了在手術房的前總理外,剩下要保護的人我都不喜歡,自以為是的都知事、經濟犯大橋、和最後的麻生總理。尤其是麻生總理,更是殺害北村薰父母的罪魁禍首,而用的是無差別殺人,只為宣傳自己打贏選戰,這樣的人憑甚麼當上國家總理,又憑甚麼不讓他被殺害。儘管最後主角原諒他,可是理由卻極為薄弱,連我都說服不了!只能說他命不該絕,連狙擊手狙擊竟然只用漆彈,這是我一直想問的問題,為何總理不死?為何狙擊手要練習99次啊!更重要的一點,為何尾形要拉井上進SP,這跟他的陰謀有何關係?或許這些答案我們將在第二部或電影版中窺見。

        好久不見岡田准一了!我承認在V6中我最喜歡他,他在我心目中就是型男的代表。所以這部片成了我必推的一部之一。而唯一一位女SP,是曾經演過奪命6小時的女主角,我比較喜歡她這次的造型,比起之前更為年輕,有點像友阪理惠。至於大魔頭提真一薑還是老的辣演技一流,原以為是關心屬下的人,沒想到......。至於那個山本是怎樣進到SP的,真是奇怪!還有罪犯們好像都沒被抓,是不是來個大合集呢?  全部出動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PS  沒想到開頭還替交涉人打廣告,我也想看交涉人2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